高薪人才大揭密」調查

 

高薪人才大揭密」調查

 

為瞭解台灣高薪人才樣貌,人力銀行進行「高薪人才大揭密」調查,發現30至34歲「八零後」、也就是七年級前半段族群,僅7.3%達到年薪百萬,職務多為經營管理主管、研發、行銷業務、以及金融相關;而這些高薪族的特質則是領導性、冒險性與企圖心。

104資訊科技發布「高薪人才大揭密」報告,彙集47.6萬名職人樣貌與薪資,截取年薪排名前5%、平均年薪為新台幣138萬的「高薪族」,結果發現30至34歲「八零後」族群,僅7.3%達到年薪百萬。

高薪族產業以ICT資通訊科技、金融、電信、以及軟體網路業最多;職務則為經營管理主管、研發、行銷業務、以及金融相關。若比較不同年齡層高薪率較高的職務,業務行銷具爆發力,一開始或許未進入高薪族,但30歲後就有爆發性成長;反觀空服員則相反。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張雅惠說:『(原音)空服員在年輕族群中相對年薪比較高,是高薪率排在前面的職務,那到了30幾歲的時候,哪些職務高薪率還排在前面呢?比較爆發性的是屬於是業務行銷企劃,是慢慢有高薪的空間。』

人力銀行也進一步分析高薪族的特質,發現領導性、冒險性、企圖心是全體高薪族最明顯的三大特質;相反的,一般族最突顯的前三大特質則是順從性、循規性、秩序性、以及謹慎性。

返回最新消息
 

 

 

版權所有©優力華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21 Unijob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
北區公司: 桃園縣桃園巿中山路777號16樓 TEL:03-2206985
台中總公司: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378號9樓之6  TEL:04-23203896